我还想爱你

接上

王俊凯手执一个雪球毫不留情的冲着王源扔过去,王源还没等把手里的雪球捏成球状就被王俊凯的雪球砸了个正中,顿时小嘴撅着很不开心,不想这边王俊凯丢他还不算完,小叶那边也趁机一个雪球丢了过来。

“呀,小叶,你不耿直哦,跟着你小凯哥哥可是会学坏的。”王源被丢的不开心,便开始对小叶说教,希望能把他拉入自己的阵营,可是还没等他话说利索,王俊凯的雪球又丢了过来,“呀~~~~~”

“王源儿,你还有时间说教呀!”王俊凯丢过来的正正对着王源露出了一个露出虎牙的笑容,那开怀的笑,就像以前的王俊凯一般,没有压力没有包袱。

王源抬起头正好对上这让这笑容,脑子里就像闪过什么一般。他认得这笑,这不就是那个他爱着的人的笑容么?为什么会出现在王俊凯的脸上?王俊凯不是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人吗?

被笑容晃了神的王源,愣愣的看着王俊凯,连雪球也忘了扔。

“源源哥哥,在发什么愣,我可是要丢过去了~~~”小叶没有注意到王源的不对,只是当他在愣神,一个雪球就丢了过去,但是角度偏差,直直的扔到了易烊千玺的身上。

“呀!小、叶!”易烊千玺一低头看到自己身上的雪,也放开刘志宏捏了个球丢向小叶,小叶却机灵的一躲,躲到了王俊凯身后,所以雪球就丢到了王俊凯身上。

“易烊千玺,你死定了!”王俊凯黑着脸迅速的丢了一个球到刘志宏身上,刘志宏不妨被打了个正着,却立刻反应过来用没受伤的手抢过易烊千玺捏好的球,丢了一个在还在愣神的王源身上,转头挑衅的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苦笑一声,看了一眼浑身散发着不解气息的王源一眼,接着发起了进攻。

王源自然是不可能被白打,于是把刚刚的思绪丢到了十万八千里以外,加入了战争。

于是一场五人大混战就这么开始了。

最后,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成了众矢之的,其他四个人围攻他一个,王俊凯就算身手再厉害,躲得过王源的,却躲不过易烊千玺的,随后的雪球就会铺天盖地的丢过来······

“你们耍赖~~~”王俊凯带着少许撒娇的声音从雪球堆里传过来,“我不干了!!!!!”

“哥,你可不能撒娇哦~~~”刘志宏显然很开心,“你不是只对着王源一个人撒娇的么?”

“对呀对呀,小凯哥哥不是说过只对自己爱人撒娇么?”小叶开心的声音随着刘志宏的声音传来,可是话还没有落地却瞬间冻住了所有人的动作。

不知道沉静了多长时间,王源挤出一个声音,“我的···爱人?”

刘志宏听见王源的声音急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小叶也好像知道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默默的低下头;易烊千玺却是直直的望着王俊凯,嘴巴也张张合合最后也只能默了声音······

王俊凯看着王源,静静的放下了手中的雪球,转身默默走开,那背影在王源开来竟是无比的孤寂,孤寂的让他心疼······

王俊凯不是没怪过,怪谁?怪自己,怪王源,怪无须真人,怪所有所有阻挡他们在一起的人。可是怪又能怎么样,王源最后还是不记得他了。王源记得每一个人就是再也记不得他王俊凯,甚至连他这个人都被抹去,一丝不留。

王俊凯一个人坐在院子外的栅栏旁,身边摆放着一坛已经拍开泥封的酒。一个人,散发着孤寂的气息,拒绝任何人的靠近。

也许是喝的有些多了,王俊凯俊美的脸颊上泛起了红晕,眼角的迷离让他看起来不似平时的强势也少了那股子安静。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已经升上树梢的月亮,低低的笑了一声,伸出手指着月亮,“嘿,兄弟,在上面这么久孤独么?不如就让我来给你唱首歌解解闷儿好了~~~不说话呀,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哈,你听好呀,以后让你来给我唱的时候你可得会唱呀。”

抬起放在地上的坛子,王俊凯举举手和月亮敬了敬,饮了一口。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为谁去?

 

  横扮路,寂寞当年萧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白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王俊凯的声音低低的,这首《摸鱼儿·雁丘词》本是一首赞叹爱情的词,却偏偏让他唱出了几丝悲伤,几丝凄凉,就仿佛是他失了伴侣,悲恸不已一般。

王源站在院子里面,静静的听着他唱歌,静静的感受着他的哀伤,他知道是他自己故意的。他故意忘掉【忘却】忘掉的只有自己挚爱之人,他故意忽略王俊凯每次看向他眼中的浓的化不开悲伤和深情,他故意的不去理会自己内心深处的叫嚣,叫嚣着“王俊凯就是我的那个他······”

这一年王源不可能没有想过自己以前的爱人是什么样子,他想过,且不止一次想过;他想起来过,虽然只有他开心的大笑和傻傻的撒娇。王俊凯太不像他,他记忆中的爱人会笑得很开心而不是这沉甸甸的安静的笑,他记忆中的爱人会向他笨拙的撒娇而不是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安静的傀儡。

王源也许喜欢王俊凯,但是他不爱他。

只有今天,他看到了他记忆中的爱人,以至于他像个傻子一般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他笑,看着他玩闹,那感觉就好像是王俊凯当面戳破他自己对自己撒下的谎言,在嘲笑他王源究竟有多傻······

王源一步一步的走到王俊凯身边,缓缓坐下。

王俊凯抬头看了王源一眼,没说什么只是再次提起酒坛默默喝酒,半晌后开口,“王源儿,今年我十八了,你十七了是不是?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对,你忘了,怎么会记得。”王俊凯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也不等王源回答就自顾自的接下去。

王源也不说话,听着他低沉好听的声音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你刚入师门的时候还这么这么小,嘿~~~白白的胖胖的,很可爱。我一直记得你当时大大的笑容就仿佛什么都不怕一样,我好喜欢,乖乖的笑着就像只乖乖的兔子,那时候我就想把你锁在身旁不放开!你总是喜欢偷吃,可是越长越大,你却反而却吃越瘦,你还不喜欢我说我比你高,他们都说我爱宠着你,可是我知道你也在宠着我,用你的方式。比剑时从来不会赢过我,喜欢站在我身后静静陪着我,从来不在意别人说你不如我······王源儿,你看我记得多清楚,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点一滴······”

王俊凯说着说着就沉沉的睡去,手边的酒坛已经打翻,浓香的酒流了一地,王源伸手将王俊凯揽入自己的怀里,轻轻的拍抚。待他睡熟便背起他,慢慢回到屋里。

看着王俊凯安静的睡颜,王源伸手帮他除下鞋子、盖上被子,然后坐在一边,伸手抚摸上他的眉眼,仔仔细细仿佛是想要刻入心里一般的认真。

“你就是他是不是?可你为何这样安静这样陌生,直到今天才肯褪下那安静的面具。只有今天的你这样像我脑海中的他。对你来说我是个没有记忆的人,记得每一个人却独独忘了你,志宏说我吃了【忘却】才会忘记最爱的那个人。凯哥,我故意忽略你就是他。因为,凯哥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可是······我不爱你。我在等,等那个我爱的人出现,等着我脑海中的那个你,等着那份爱,我们都变了······对不起,我,不爱你······”

凯哥,对不起。

凯哥,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8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