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爱你

第二章:王源爱王俊凯

爱的那么深,我不曾想过,你在我记忆中被抹去

你眼中深深的殇,刺痛我的心

我还想爱你,可是,你说还来得及么?

——王源

当命运之轮开始转动,一切都会随着剧本如实上演,也许会发生某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风轻轻吹起,站立在崖边的男子长长的衣襟随风飞舞着,男子迎风而立静静地出神。他长长的不安分的头发顽皮的抚上他的颊,他雕刻般精致容颜是上帝得意的杰作,只消一眼,便在无法移开视线,让人愿意这样看着他沉沦······只是这精致的容颜却被淡淡忧伤笼罩着,让人心疼。

“小凯!”一袭青衫的男子从远处乘着轻功踏来,轻轻的落在玄衣男子王俊凯身边。身着青衫的易烊千玺笑盈盈的,仿佛是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嗯。”王俊凯回过神来,转头望向易烊千玺,淡淡的笑挂上了嘴边,“怎么了?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么?”

“嗯~~~我说想你了行不行?”易烊千玺玩笑般的凑近王俊凯,把住王俊凯的肩膀,顺势将大半的重量靠上去。

“臭小子,我是你师兄哎~~~”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意思怪叫一声,然后推推易烊千玺,“有王源儿和志宏的消息了么?”

听到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原本还挂着笑的嘴角瞬间瘫了下去,“没有,师傅还不让下山。”易烊千玺的神情黯淡,还有着丝丝的挂念。

“还是不能下山是么?”王俊凯听到后,默了声音。已经分开一年多,你还记得我么,王源儿?当年明明是一起犯下的错,师傅却只是惩罚了你和志宏,对不起王源儿,王源儿,你过得还好么?

“小凯,我们十八岁真的可以下山么?”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王俊凯,“我真的想念二文了。”

易烊千玺难过的样子印在王俊凯的眼睛里,王俊凯静静的笑了笑,“会的吧,师傅答应过我们,十八岁一到就放我们下山。”

再次习惯性的将思绪放远,王俊凯回想起王源。

王源有个开朗的性子,王源是个爱笑的男子,王源是自己捧在手里呵护的那个人。

最后一次抱王源在怀里是在王源和刘志宏被赶下山的那一天。

王俊凯因为触犯门规被罚在山洞中面壁思过,两天两夜滴水未进,等王源赶来给他送来食物和水时,他早就体力不支的倒在地上,只感觉身体一阵冷过一阵,胃还在凑热闹的跟着一起疼痛,王俊凯感觉眼前有些恍惚,想休息了呢······

“小凯,小凯!”王源小心翼翼的从山洞入口溜进来,唤着王俊凯的名字。

王俊凯睁开千斤重的眼睛,本能的揉揉疼痛的头部,可是在看见洞口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时,咧开嘴角竟笑了出来。是了,这就是王俊凯本能的反应,只要看见自己的小爱人,他就会笑出来。

“还笑!”王源本来一副担心的神情也因为王俊凯这傻傻的笑容而变得有些生气,可是当看见王俊凯更开心的笑容时,也开心了起来,不过没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副责怪的样子。

“王源儿,两天不见你什么时候学会了变脸?”王俊凯胃疼得要命还不忘调侃自己那有着大咧咧性子却偏偏爱为自己害羞的爱人。

“还耍贫嘴!”王源顺从的被王俊凯抱住,双手也自然的攀住了他的背。刚刚想要问问他要不要吃点什么的时候,却看见他捂住自己的胃,赶忙想要拉开他检查检查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事儿!你给我抱抱就好了!”王俊凯一手抱住王源,孩子气的不愿意从他身上离开。趴在王源儿有些瘦弱的肩膀上,感受着他的体温。

“小凯?”王源推推趴在自己身上的人,“你到底哪里不舒服啊?让我看看好不好?”奶奶的带着担心的声音幽幽的传入王俊凯的耳中。

“让我抱抱,抱会儿就好!”王俊凯闷闷的声音从王源的颈窝传出,弄得小孩儿痒痒的。

王源就这样顺从的任由着王俊凯抱着,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王俊凯俱疲的身心。没有人打破这温馨的时刻,两个人似乎就想这样抱到永远。

“真感人哦~~~”一把苍老的声音随着掌声传来,惊得一对交颈鸳鸯。

“师父?”王俊凯直起身子本能的将王源护在身后。

“师父!”王源也在看清来人的时候低下头,轻声唤着。

“还知道唤我师父?你们有把我放在眼里,把门规放在眼里?”被唤师父的男人便是慕云派掌门,人称无须真人,一手无须剑使得出神入化,煞是华丽。王俊凯是无须真人的七弟子也是他的得意门生,一向深得他的重视,也似有意让他担以重任。

“徒儿自知触犯门规不可饶恕,甘愿接受门规处置,望师父可以放过九师弟。”王俊凯挺直脊背,一脸恳切的望着无须真人。

“师父,不是师兄的错,是徒儿的错误,求师傅不要惩罚师兄,徒儿愿担下一切罪责。”王源从王俊凯身后挪出来,一双清澈的眸子直直的望着无须真人,然后一揖到地。

“王源儿,你听话!”王俊凯听着王源的说辞,心中一紧,也顾不得无须真人的存在。

无须真人看着,眼里有着深不可测的意欲,半晌,“源儿,你一向是很听师父的话的是不是?”再开口已是轻柔的声音。

“是!源儿愿任凭师父处置。”王源挪动到王俊凯身前,望向无须真人的眼神无比坚定。

“很好!乖徒儿······”

“师父!”王俊凯未等无须真人把话讲完便焦急地唤了一声。

“放肆!为师怎会教出你这等逆徒!”无须真人虎眸一瞪,甩袖而去。

一直看着无须真人的身影消失在山洞中,王俊凯才惊觉自身一身冷汗。在刚刚紧张的气氛中他甚至连身上的不是都感觉不到,这会儿竟感觉身上像是被断了筋骨一般的疼痛。看看身旁已然安全的小孩儿王俊凯伸手把他捉到自己怀中,“幸好你没事,小傻瓜!”

王源将脸埋入王俊凯的怀中,半晌王源特有的声音从他怀中传出,“大傻瓜!”

可是当王俊凯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的时候,掌门无须真人却下了一道掌门手谕——【今日有魔教在中原作乱,特命九弟子王源,十一弟子刘志宏下山相助武林盟主,以平反异乱。】

接到手谕时王俊凯就知道无须真人真正的意图是什么。表面上是下山相助,实则是将其赶出师门,只是王俊凯没有想到刘志宏也被牵扯在内。王俊凯不敢多加揣测,他希望师父只是单纯的派了任务给两人,却不曾想,两人这一去就是一年多不曾有音信,他再也没有见过他可爱的小孩儿。

从回忆中走出,王俊凯仍是挂着淡淡的笑,“千玺,不用担心,我们很快就可以下山了,只是当时怎么也没想到会将你和志宏也牵连在内。”

“傻子!你以为师父是为什么将志宏遣下山去,他早就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情,你还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么?”易烊千玺望着远处,“不是你的错,师父眼中是不能容沙的,他定是早有计较了。”

“好!”王俊凯终是释怀一笑,“我们要找到他们,然后再不负!”

易烊千玺跟着点头,可是眼中的思念却怎么也掩盖不了。想念如脱缰的野马肆意在他们身体中乱闯,却寻不到一个出口,徒留心殇。

一年了,我的小傻瓜,一年了,你可曾过的好?

离开我,你是否还能适应?

离开我,你是否可以照顾好自己?

风肆意的吹着,乱了鬓发,却吹不走他们的想念及······孤独。

某个湖边的某个小屋······

窗边坐着一个白衣少年,修长的指抚在琴上,流泻出一直美妙的曲子。少年的眼睛大而灵动清澈似会说话,挂着笑的嘴角让它显得有种说不出来的美。

“志宏,饿了没?”白衣少年——王源抚完一曲,转过身冲着屋里正在低头看书的另外一个少年——刘志宏微微嘟嘴,“我饿了呢~~~”

是了,这就是以帮助武林盟主除异为由被遣下山,实则已经被逐出师们的王源和刘志宏。

刘志宏一袭蓝色长衫,抬起头冲着王源眨巴眨巴眼睛,“你吃啊,我又没有拦着你不让你吃。”

王源撇嘴,“真不能指望你,以前······”王源说着说着突然闭上了嘴巴,因为他突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说什么了,本来就在嘴边的话语却死死的卡在嘴里,他感到空白,不仅是脑海中,还有心里亦是空白一片。

“以前什么呀,你倒是说啊~~~”刘志宏白他一眼懒懒的接了一句,“以前小······”突的将话止住,刘志宏有些心虚的看了王源那迷茫的眸子一眼,他显然是想到了什么,接着马上转移了话题,“我去给你下面,你想吃什么?唉唉唉,大源你说咱们今天就吃打卤面吧?”

刘志宏的语气颇急,搞的王源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哦哦,好呀!就吃打卤面吧,志宏最棒了!”王源虽然不解,但也还是顺着刘志宏的话说了下去。从窗前起身,便推着刘志宏往厨房的方向走去。刘志宏看王源已经被自己糊弄过去,便放下心随着王源的意思往厨房走。

可是没走两步,刘志宏突然感到心脏一阵抽痛,接着就是无法抑制的痛开始传遍全身,好痛!刘志宏两道漂亮的眉紧紧地蹙起来,“好痛···大源,我好痛!”

王源赶紧扶住身形摇晃的少年,将他揽入自己的怀中,紧紧的抱住以防他乱动伤害了自己,“志宏,志宏,深呼吸,深呼吸。”王源虽然心疼,却不见一丝慌乱,显然刘志宏的心痛已经发作过好多次了,王源已经到了临危不乱的状态。

“又是一个十五么?已经一年多了吧。”等王源将刘志宏扶到床上,他喃喃自语,自被赶下山,已有一年多了······

接到掌门手谕,王源和刘志宏就收拾了行李下山,虽然王源知道这一走也许将永远不会在回去,但是他从没想到等待他们的竟不只是被逐出师们这样简单。

两人下山后就在山下的一个驿站休息,正讨论下步要怎样进行时,一个人出现在他们面前。

“师父?”王源和刘志宏二人齐齐惊讶的看着面前虽已略显年迈却仍旧很健硕的老者——无须真人。

“源儿,志宏,师父有要事相托,跟师父到这边来。”无须真人一摸自己的胡须,转身率先走出驿站。

一片树林中,无须真人率先在一棵古木下停下了脚步,却并不与王源两人说话,搞的两个人虽然迷茫却也有些害怕。

“师父?”王源觉得奇怪,鼓起勇气还是开口唤了无须真人一声。

无须真人依旧不说话,只是转了个身看着两个人,锐利的眼神只把两个少年看的下意识的发抖,这才缓缓的开口,“王源,刘志宏,这次为师为什么遣你们下山,你们是否明白?”

“是,师傅是要我们助白道除魔!”

“好徒儿!”无须真人点点头,然后从怀中拿出两个瓶子,一红一蓝,“这药,你们两个认识吧?”

乍看其实和平常的伤药没有什么差别,但当王源看到瓶颈上妖冶的花样标记时,瞬间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无须真人,“师父,您手上的是【忘却】和【绝情】么?”

无须真人赞许的点点头,似乎对王源认出这两种毒很赞赏。

【忘却】和【绝情】是慕云派的禁药,只有在弟子违反门规,铸下大错时才会请出,赐予违反门规的弟子。【忘却】顾名思义就是将人的记忆除去,但最最奇特也是最最毒辣的地方就是服下【忘却】的人谁也不会忘,只会将自己最最深爱的那个人忘掉。而【绝情】便是只要你还有爱,你的心就会痛,每月十五发作一次,直到晚期会越来越痛,发作的越发频繁,知道痛死。听说这两种药,均是无解。

“师父,是要赐给我们么?”刘志宏没有抬头,但是他早就猜到了无须真人的想法,师父,您这是要对我们赶尽杀绝吧,“师父,是不是我们如果不接受,您就会以七师兄和千玺来要挟我们?”

“不愧是我的徒弟,若不是你们犯下我的大忌我也不会要对你们赐下本门禁药,为师也舍不得啊!”无须真人早就收起自己的“仙风道骨”,只剩下一副平常嘴脸,看着只会让人感到恶心。

“那这么说,我们是没有退路了?”王源看着手中的瓶子,红色的为【忘却】,蓝色的是【绝情】,“志宏,我们打个商量好不好?”

“王源,我不要!我不会听你的的。”刘志宏伸手就想抢过王源手中红色的瓶子,但是却被王源躲了过去。

“志宏,我怕疼,你是知道的,所以【忘却】就留给我吧,好不好!”王源将手中蓝色的瓶子抛给刘志宏,自己伸手拔开【忘却】的塞子。

“王源,你有没有想过小凯?”刘志宏不甘心的继续去抢,但是都被王源一一闪过。

“当然了!小凯会支持我这样做的。他不会希望你忘了千玺,也不会希望千玺承受这种痛的。你相信我,小凯看到我这样也会很开心的,而且他会挺过去的,挺过我忘记他的这种痛。”王源缓缓绽开笑容,竟和王俊凯的笑容那般相似,“志宏,记得再见小凯时,告诉他,我很爱他。”仰头,然后将那毒吞下。

“小凯,我真的真的很爱你,你会原谅我忘记你的对不对?”王源闭上眼睛,挡住眼中的泪,缓缓倒地。

“大源,大源,对不起,对不起···”刘志宏抱住王源,此刻却也只能念出这几个字。

看着吞下【忘却】的王源,无须真人逼着刘志宏吃下【绝情】,看着他趴在王源身边失去知觉,转身走出了树林······

有什么比忘了深爱的人痛苦呢?

又有什么比看着深爱的人忘了自己更痛苦呢?

小凯,我王源爱你,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16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