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Chapter2:你的虎牙,盖章章

小孩儿叫王源,很久很久以后,王俊凯问起初次见面那天小孩说的那句和蚊子哼嘤没什么两样的话是什么的时候,王大源同学很镇定的边往身上套衣服遮住自己几乎没穿什么的身子,一边白了一眼王俊凯,那眼神似乎在说【你是白痴么?】,小孩儿撇了下嘴,嘟嘟囔囔的说着,“说什么啊,能说什么啊,还不是回答你这个剥削者的问题,当然是告诉你我叫王源啊!”最后的语气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

王俊凯每当听到小孩儿和念经没什么两样的嘟囔的时候,都会很无语的转身进入厨房,端来食物堵住小孩的嘴,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现在还只是一个大点的小毛孩儿和一个小点儿的小毛孩儿第二次面对彼此的时候。

小孩儿,也就是王源,是被王俊凯所在的组织从孤儿院啊,街头啊领回来的孩子中的一只。没人知道这些孩子是否是真的有未来,在这种暗杀组织中,只有有能力的人才有资格选择活下去,当然你想要活下来,不仅要有真本事,要学的还有怎样对付那些可能会下手去算计自己的人;当然你的心除了要八面玲珑还要狠。显然这些对于王源这个白纸一样单纯的孩子来说显得太过黑暗,太过不堪。不过也许是他好运,被编进了王俊凯的组,这就代表王俊凯要对他负责。因为王俊凯是组长,这个组里还有一个高智商,高能力的小孩叫易烊千玺,还有一个精通电子技能的小孩叫陈冠宇。

在王俊凯怀里睡着的小孩儿,醒来依然是在王俊凯的怀里,倒不是王俊凯愿意搂着这小孩儿,而是这小孩儿自己不放手。

小孩儿在王俊凯的怀里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刚刚睡醒的他,似乎还不晓得自己身在何处,也许他觉得自己还在孤儿院的床上吧。咂咂嘴,小孩儿伸手想要抹抹嘴角,刚伸出的手突然顿住,因为他发现还有另外一个东西躺在自己的床上。

“······”嘴巴刚刚张开还没有喊出声音,就快速的被人捂住。王源睁大了自己的眼睛,像只受惊的小兽一样,眼睛瞪得这么这么大。

其实王俊凯在小孩儿张开眼的时候就已经醒了过来,除去他不习惯被小孩儿抱着睡这一点,还有的就是,对于他来说他需要掌握睡着的人和醒着的人那微妙的不同,比如呼吸的频率。

“别叫!”王俊凯开口,声音中带着刚刚睡醒的沙哑和低沉。与他平日那冷冰冰的声音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见过,就在早上。”

小孩儿依旧瞪着大大的眼睛盯着捂住自己嘴巴的人,似乎在脑中搜索是否见过这个人,当然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他记得这个人凶过他却也是唯一一个给他唱过歌的人。王俊凯很满意的看着小孩儿的眼神从惊讶到失望,最后几近绝望。

“你叫什么?”放开自己的手,王俊凯这样问着小孩。

“王源。”小孩儿没有了早上见面时的胆怯。也许是了解到了自己的处境,此时的他显得异常平静。

王俊凯看着小孩儿的反映反倒感到有些惊讶。这么快就接受了么?

“多大了?”

“10岁。”小孩儿抬头看了一眼。

“是从哪里被带来的?”王俊凯继续和小孩儿进行着简单的交谈。

王源再次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便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衣角,很明显的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王俊凯看着呈现拒绝状态的小孩儿,不由暗暗蹙眉,真是个祖宗,“开口。”王俊凯再次开口不过简简单单蹦出两个字,很明显是个人都知道他已经不高兴了。也是,连续被这个祖宗折腾了一天,最后还得不到对方的配合,任谁也会不开心,更何况是王俊凯呢。

“你是查户口的么?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你连自己是谁都不告诉我,难道我还要告诉你么?坏蛋,大~~坏蛋一个。”对面的小孩儿突然炸毛,到是把王俊凯给吓了一跳,生气的情绪倒是让小孩儿给炸掉一半。王俊凯饶有兴趣的盯着小孩儿炸毛的样子。因为激动而涨红的小脸,无比认真较劲儿的眼神以及发泄愤怒而在空中挥动的两只小爪子。十岁的孩童仍然保留着奶奶的童音,带着可爱,听起来却又像是在无理取闹。

“噗~~~”忍俊不禁也许就是描写现在的王俊凯吧!笑着的王俊凯露出两颗虎牙,软化了面部表情的他看起来可爱了许多,不再那么酷酷的冷冷的。

“你笑什么···”话还没说完,小孩的表情就瞬间从恼怒转化成了好奇,“哎?你有狗牙耶!”小孩儿盯着王俊凯咧开的嘴角朝着他爬了过去,然后停在离王俊凯几厘米的地方,聚精会神的对着王俊凯的牙齿进行研究。

王俊凯本来还笑着的嘴角瞬时挂不住,他觉得让小孩盯着的地方有种被火烤的感觉,再多看几秒就会被烤着一样。王俊凯伸手推开眼前的小孩儿,“去,你才是狗牙来着,这叫虎牙。”难得的,王俊凯也有这种孩子气的时候,大概要是让别人看见的话,也许会吓掉下巴吧。

王源又自己爬过来,依然盯着王俊凯看,伸手还想要扒开他的嘴看的更清楚。两个虎牙,竟然也能让这小孩看得津津有味,边看还边说,“我们都说狗牙的!”

王俊凯再次伸手,推开眼前这个讨厌的小破孩儿,“这么精神啊,那跟我去见见组织里的其他人吧。”

原本还想再爬回来的小孩儿瞬间蔫儿在原地,然后一屁股坐下。在王俊凯看来这小孩是一时忘了自己身处何处,现在想起来,本能的在害怕和抗拒了吧。

“我···我···我不想,不想去。”吞吞吐吐几次,王源才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完。

“嗯哼~~~”王俊凯点头,大概已经猜到了小孩儿会这么说。

看王俊凯没有其他的表示,王源又说:“我,我会害怕,我会哭的,到,到时候你,你又要像早上的时候,一样哄我了!”说着,王源的眼里带着一丝期望的看着对面的人。

哈,竟然还用上了威胁!王俊凯听着王源的话,玩味的勾起嘴角。威胁我?胆子还真不小,不过还真是意外的可爱。王俊凯嘴角的弧度第N次异常的扬起。他渐渐的靠近小孩儿,渐渐的,靠近···

王源看着他向自己靠近,然后听到他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起。

“那我给你盖个章吧,盖章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没人会在欺负你了···”

“盖···章?”小孩儿迷糊的重复着王俊凯的话,“盖章是什···”话还没说完,就感到王俊凯的唇贴在了···自己的脸上,吓得他硬是吞下了后面几个还没出口的字,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就感觉脸上湿湿的一片,然后···

“啊喂!痛~~~你···你竟然用你的狗牙啃我!!”小孩儿一把推开这个给他【盖章】的人。一抹自己的脸蛋儿,还能清清楚楚的摸到两排牙印,“你,你不耿直~~~呜——”

王俊凯看着王源白嫩嫩的脸上弯弯的两排牙印,再瞄两眼小孩委屈的小眼神好心情的没有跟他计较什么【狗牙】还是【虎牙】,一把拉起还在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小孩儿,正了正脸色把笑意憋进心里,故意一本正经的说,“你以后见了人家就给人家看你脸上的章章,然后说‘这是王俊凯给我盖的,我现在是他的人了,你们不能欺负我,不然我会给他告状的。’这样人家就不会敢欺负你了。”

王源睁大了两只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王俊凯,当王俊凯以为小孩儿会一脸崇拜的说【哇!你好厉害的】时候,王源一头撞过去【咚】的一声撞在了王俊凯的脑门儿上。

“王俊凯,你坏蛋!”抬起头来,王源眼泪汪汪的揉着自己的脑袋,“痛~~~”

王俊凯想笑又被脑袋上的痛意折磨着,脸色变了几变,最终被小孩儿的笨给折服,伸手揉揉自己的脑袋,然后揽过小孩儿摸摸他的顺毛,揉揉他的脑门,“带你去吃饭。”看着小孩不合作的在自己手里挣扎,又威胁般的说,“怎么饭也不吃了?”

“怎么可能,民以食为天,你懂不懂!”王源立马停下所有动作,一本正经的说教般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忍俊不禁~~~

后来,王俊凯对王源有了个新的认识,他不仅是个小祖宗还是个大吃货。

后来的后来,组织里的其他伙伴认识了一个小孩儿,这个小孩总是跟在王俊凯身后,脸上还奇异的带着两排弯弯的牙印。听说这个小孩儿叫王源,脸上的牙印是王俊凯给他盖的章···

评论
热度 ( 27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