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爱你

接上

王俊凯转过身,盯着燚尘苍白无表情的俊颜,皱皱眉头,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伸手挡住王源要下床的动作,“别动,燚尘似乎有些不对劲。”

经过王俊凯的提醒,王源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才发现燚尘真的有些不对劲儿。苍白的脸,含着恨意的眼睛直直的盯向床上还在熟睡的小叶。王俊凯顺着燚尘的视线转头看向小叶,再回头终于知道燚尘哪里出问题了。

“王源儿,你听我说,燚尘被师父下了蛊,毒有解,蛊却没有。被下蛊的人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燚尘的目标好像是小叶,一会儿我会试着先点住燚尘的穴道,你就把小叶抱到千玺他们的屋里,千万不可让小叶出现在燚尘的面前,明白吗?”王俊凯一边注意着燚尘的动作一边小声的向王源交代着。

“嗯,你要小心。”王源点头。

王俊凯转头向王源一笑,笑得很灿烂。然后突地向燚尘跃去,指如风般的朝着燚尘的周身大穴点去。而王源就趁了这个时候抱起小叶跃出了屋门。

将小叶抱进隔壁的屋子,简单的向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交代了几句,王源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了还没搞清楚什么事情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

王源进屋,本以为燚尘已经被王俊凯制服,没想到看到的却是王俊凯被打的节节退败的场景。毫不犹豫的加入战局替王俊凯当下燚尘的攻击。对接了一招之后,王源惊讶的发现燚尘的功力远远高于他们几个人以上,纵使几个人联手也不一定可以赢过这个少年。走神的王源被燚尘一招击中,吃力的退后几步,捂住胸口连连喘气。

燚尘的轻功非常高明,现在内力暴涨无疑是如虎添翼,王俊凯看着王源吃力的喘着气,觉得今天也许凶多吉少。

易烊千玺从门外进来,一时被屋内三个人的对战给吓傻了,眼见王俊凯被燚尘逼到了角落,赶忙上前替王俊凯化解了燚尘的进攻,随后又转过身来将王源的攻势挡下,“小凯,这是怎么了?”

“燚尘中了‘蛊’回来时已经神志不清,想要杀掉小叶。”王俊凯一边快速回答着易烊千玺的问题,以便应付着燚尘的进攻。

王源眼看着燚尘在听到小叶的名字时,进攻更加的凌厉,不由得朝易烊千玺吼了出来,“你废什么话?还不赶紧帮帮我们,燚尘现在的内力可是暴涨。”

“燚尘这次回去可能并不简单。”王俊凯替王源接下燚尘的攻势,一边拆招一边给易烊千玺解释。

反观燚尘,虽然同时对付着凯、源两个人,却没有一点慌张和吃力,冷漠的脸上慢慢的杀气,“把叶灵交出来!”咄咄逼人的气势,让易烊千玺有些不相信这是那个拿着小叶当宝贝的燚尘。燚尘猛烈的攻势让双方都受了伤,燚尘一身白衣上血迹斑斑,早已经分不清是谁的血迹。

“燚尘?”易烊千玺还是试图唤醒燚尘的一丝意识,但是于事无补。眼见王俊凯和王源变得有些吃力,易烊千玺不得不加入战局。

四个人很快便打得不分你我,华丽的招式,凌厉的攻击。他们均是慕云派的高手,一般不会亮出自己的武器,因为武器未出敌人便已倒地。但是今天的燚尘像是不知疲倦一般,而且已经亮出了自己的武器——落雨。落雨其实是几把匕首,但是匕首有长有短,长的可做短剑,短的可作暗器,这很适合燚尘这一身出尘的轻功,有了落雨的他可以说是所向披靡。他飞出几把短刃的同时飞向了屋梁,给自己赢得了一个绝佳的地势。

王源此时也已经亮出了自己的玄月双鞭,一鞭挥开燚尘的短刃,而易烊千玺则是朝着燚尘飞出自己的凌羽扇分散开了他的注意力,王俊凯趁着这个机会纵身一跃飞上横梁将内力运入自己的剑柄中,飞快的点上燚尘的穴道,然后带他飞下横梁。

“唔···”只听一声闷哼,王俊凯便如破布娃娃般重重的摔在地上,嘴角流出鲜血,他不可思议的看着几尺开外行动自如的燚尘,明明是被自己用内力点了穴,怎么会······

“凯哥!”王源扑到王俊凯身边,抱起他的上半身,“你怎么样?”

王俊凯摇摇头,却抵不住喉头强烈的感觉,转过头吐出一口鲜血,随后看向王源,扯出自己已经如招牌般的笑容,“我没事,你不要担心。”

王源看着王俊凯,话早已说不出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生气还是心疼,泪就这样掉了下来,“王俊凯,你是傻子么?这就是你说的没事么?明明伤的很严重,明明很疼,你为什么还要笑?”王源蠕动着喉头,最后还是喊出了这句话。再也不能看着王俊凯这样笑着说自己“没事”再也不想看到王俊凯近乎自虐般的行为,“在你的眼里,自己永远不重要是不是,重要的永远都是我们是不是,王俊凯,你个傻瓜!”

王俊凯还是笑着,一如既往般的笑着,伸手擦掉王源的眼泪,“源儿,你不要哭,凯哥真的没事,你不是一向自诩最坚强么?我没有伤及要害。”

王源看着这样的王俊凯,不再说话,抬起手擦掉自己的泪水和王俊凯嘴边的血迹,使王俊凯轻轻轻轻的靠在墙边上,转身捡起自己的玄月,加入了易烊千玺和燚尘的战斗。王源一改刚才的气势,他眼神锋利、招招狠厉,不会伤及燚尘的要害,却攻势凶猛。

正当三个人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门边传来了小叶清脆的声音,“燚尘?”小叶的声音带着不可置信,听上去有些悲凉。

所有人的动作都在这一瞬间静止,望向门边的刘志宏和小叶。

小叶看着燚尘,而燚尘却邪笑了一下,“小叶,过来,燚尘很想你,你想不想燚尘?”

小叶却只是愣愣的看着燚尘没有要动的意思。

“怎么了,小叶,看见我不开心么?”燚尘继续说着,甚至向小叶伸出了自己的手。

小叶看着燚尘,开始慢慢的移动自己的脚步,“小叶,不要过去,燚尘中了无须真人的蛊毒,他要杀了你。”王俊凯勉强的站起来,一手抓住小叶,将他挡在自己的身后。

小叶睁大了自己漂亮的眸子看向燚尘,“燚尘,你告诉我,你怎么了?”

燚尘不说话,只是看着小叶笑。

“为什么,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小叶看着这根本不属于燚尘的笑容,眸子变得深沉,他深深的凝望燚尘,带着浓浓的悲伤。这不是他的燚尘呀。

当众人都沉浸在这沉默的氛围中时,燚尘却猛地扑向王俊凯身后的小叶,王俊凯伸手快速的挡了一下,却被燚尘一掌击开,同时燚尘的另一只手,拿着自己的落雨直直的捅进了小叶胸口。

小叶不可置信的看着燚尘,他捂住自己流血的胸口,那里很痛很痛,双腿一软,倒在燚尘的怀里,泪在小叶倒下的瞬间掉落,晶莹如珍珠,来不及接住便掉在地上,破碎。

“小叶?小叶······”看着自己怀里的男孩儿,燚尘猛地清醒过来,呆呆的看着他胸口不停流淌的血染红自己的白衫,伸手想要捂住,却发现无论怎么捂血还是会从指缝间流出,“小叶,小叶,对不起,我不该来找你,不该来找你,我就知道有一天无须真人一定会通过我的手杀了你,我明明知道的,对不起,对不起······”燚尘精致的脸上早就被泪水占满。

王源扶起王俊凯,看着小叶和燚尘,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燚尘,还是先救小叶吧?”易烊千玺怀里抱着不可置信的刘志宏,出声提醒燚尘。

“救?怎么救?雨落上早就被无须真人淬了剧毒······小凯哥哥,燚尘害你受伤,我对不起你,请你原谅。”说着燚尘拔出自己的雨落在众人没有反映的时候再一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捅向自己的腹部。

“燚尘——”

燚尘并不理会众人只是把怀里的小叶抱紧,“小叶,疼么?”

小叶眼睛里面含着眼泪,看着燚尘,奇异的觉得刚刚还痛得不得了的地方已经不再叫嚣着疼痛,他摇摇头,更紧的抱住燚尘。

“小叶,我爱你,愿意跟我走么?”

“嗯,愿意。”

小叶深深的看了燚尘一眼,仿佛要记住他的样子一般,然后慢慢闭上了自己已经越来越沉的眼睛。而燚尘凑到小叶唇上偷的一个吻,也慢慢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看着已经安然睡去的两个人,王源和刘志宏已经哭了出来。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小叶,燚尘,哥哥们希望你们可以幸福,一路走好。”王俊凯倚在王源的身上,笑着为他们送上最后一程。

 

今生,我带你走,只为来世依旧相爱。

——燚尘


评论
热度 ( 10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