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爱你

第四章:不记得,不要紧

难以忘记初见你时,你小小的脸上大大笑容,我总觉得连太阳也没有你的笑来的灿烂;难以忘记第一次牵住你手时,你眼睛里掩不住的惊讶和喜悦以及那小小的别扭和不安,你小心翼翼的回握住我的手,然后渐渐握紧;你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可是,源儿你却不记得了。

不记得,不要紧,我们一起找回来。

——王俊凯

你是谁呢?为什么我说我不认识你时,你眸子中的悲伤那么重那么重,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你是他?我的那个他?可是我为什么有种强烈的感觉你不是他。在我记忆的深处,我的他,我虽然不能记起他的模样,甚至连他的声音都不能记起,可是我记得他只对我绽放的大笑,只对我做的撒娇。我爱的他,不会对我带着面具,所以,你不是他。

——王源

白雪笼罩的世界,冷了一切,包括人的心。

冷,真的很冷。相逢不是应该快乐么?为什么咧开要笑的嘴角,发出的却是哭泣的声音,泪掉落,打湿了谁的心?

为什么我们的相见充满了无尽的悲哀,是哪里做错了?还是上天在故意考验我们?

王俊凯细细地找着易烊千玺身上所中的毒针,所幸毒针不多且集中,王俊凯很快的便将所有的毒针一一找到并且运起内力一一吸出。转而扶起虽在昏迷中却依然紧皱眉头的易烊千玺,双手抵住他的后心,专心的将他体内的毒逼出。刘志宏坐在床前静静等着,看着易烊千玺青紫的嘴唇,不禁心疼的过分。

千玺,不可以丢下我,知不知道?

等到王俊凯用内力震开易烊千玺时,饶是王俊凯内力深厚也有些吃不住。这毒着实霸道,王俊凯也只能暂时将它压住,当务之急是找到解药。

“毒霸道的很,我只能将它暂时压住,而无法逼出,我们需要尽早找到解药。志宏,对不起。”王俊凯摸摸自己额上的汗,转头看向刘志宏。

刘志宏摇摇头,擦去自己眼中的泪,转身看向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王源,眼中闪过一抹复杂,“大源,能不能先帮我照看一下千玺,我有话对小凯说。”

“嗯,你去吧,我会照顾好千玺的。”王源点点头意识刘志宏放心,目光掠过王俊凯,礼貌的点点头。

王俊凯率先走出门去,因为刚刚替易烊千玺疗完伤,内力消耗的有点大,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小心。”刘志宏扶住王俊凯,将他带到了一旁的屋子中。

“小凯,你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一下?”刘志宏看着王俊凯冒着虚汗的额头,担心的问着。

“我没事。”王俊凯微微一笑,“志宏是有什么事要对我说么?”

“小凯,你和以前不一样了,变得太过安静,安静的不像你了。”刘志宏看着王俊凯的笑容,不由得皱着好看的眉,从刚刚就觉得有哪里不同了,原来是这样。王俊凯虽然在外人看来不太好亲近,但是和他们之间却从不会这样,这样的小凯让人感觉是水中月,镜中花,不食人间烟火一般。这层伪装太厚了。

“习惯而已。”习惯而已,就象现在他把温柔的笑习惯的挂在嘴边,好似变得易亲近,却把自己包在了保护层中,谁都进不去。或许只有王源可以拨开他的伪装,但偏偏王源吞下【忘却】再也记不得王俊凯。

“小凯,对不起,那日下山之后,师父曾来找过我们,赐下了【忘却】和【绝情】”刘志宏看着这样的王俊凯心里难过。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是因为王源而变得“安静”。王俊凯身上的担子太重太重,他肯定因为王源和自己被逐而责怪自己,他努力的伪装自己不再让人有机会继续伤害他身边的其他人,就像千玺和小叶。

“所以王源儿是因为吃了【忘却】才会忘了我?”王俊凯想到过,却没想到无须真人真的会做得这样绝。

“对的,那天大源为了我和千玺,主动地吞下【忘却】。”刘志宏的眼眶微微泛红,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年王源吞下【忘却】的样子,“大源让我告诉你‘他很爱你’。”

王俊凯静静地听着刘志宏的话,当听到刘志宏说到最后时,王俊凯笑了,笑中带着幸福的泪,【小孩儿,我也爱你】。

“志宏,王源儿做的没错,他说的对,我不会怪他的,是我,我也会这样做。你不要责怪自己,没关系,王源儿忘了,我们再帮他找回记忆就好。我们是你们的师兄呀,不是么?你应该相信我相信王源儿才是呀。”王俊凯依旧是那安静的笑,这次却安抚了刘志宏一颗不安的心。

“小凯!”刘志宏走过去抱住王俊凯,“凯哥。”

王俊凯笑笑回抱住刘志宏,“志宏也长大了是不是,可以照顾千玺了。”

“嗯!”点点头,刘志宏退出王俊凯的怀抱,那是哥哥一般温暖的怀抱。王俊凯就像是他们的大哥哥,只要有他在,就会感到安心。

王俊凯和刘志宏从屋子里走出来,正打算回到刚刚的屋子看看千玺,却意外地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燚尘?”王俊凯看到他显然一愣。

“七师兄,十一师兄。”被叫做燚尘的男子微微点头,慢慢的踱了过来。

“燚尘?”刘志宏看着这个男子,他记忆中是有个师弟叫燚尘,可是不是小孩子么?一年就长这么大了?

“是,刚刚情况紧急,不能让其他人见到九师兄和十一师兄,所以出手点了师兄的穴道,在这里给师兄道歉了。”燚尘微微弯腰向刘志宏道歉。

燚尘有一张漂亮的脸庞,随还有些稚嫩,但不难看出是美男一枚。

“我和大源已经不再是慕云派的人了,燚尘要是愿意可以叫我们一声哥哥。”

“好,志宏哥哥,小凯哥哥。”

“燚尘是来看小叶的吧,跟我过来吧。”王俊凯冲着燚尘点点头。

刘志宏看到那漂亮的男子点头,便意识他跟着自己过来。

燚尘跟着刘志宏去到另外的屋子去看小叶,而王俊凯则回到了易烊千玺和王源所在的屋子。

王源听到有脚步声,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王俊凯?”

“是!”王俊凯对王源这么陌生的称呼有些不适应,但是在稍稍愣了一下之后就绽开了笑点点头。

“你也是慕云派的呀?”王源因为王俊凯的笑而放开初见他时的心防,他本就是开朗的人,做不来冷漠对人,即使这个人他还不认识或者说他应该认识却不记得了,“对不起呀,我忘了一些事情。”

王源歉意的对着王俊凯笑笑,王俊凯看见他的笑,眼里闪过一抹伤痛,“没关系,忘了可以再找回来。”

“那我叫你凯哥好了。”王源充分发挥了他活泼的性子,眨着大眼睛带着点讨好的看着王俊凯,他下意识的觉得这个人不好接近。

“好的。”

王源为自己可以真么快认识一个人而感到高兴,但是他压根儿忘了,慕云派里他连小叶都没有忘记,为什么单单忘了王俊凯这个人,他下意识的忘记,【忘却】会让他忘记的仅仅只有自己的爱人。

王俊凯在一旁望着,看着心爱的小孩儿还有着他独有的单纯和心态,微微感到苦涩,却还是放下心来,最起码他只是忘了自己,其他的还好好的。虽然自己的心,在看到他时会很疼很疼,但是还是那句话,忘记了,没关系,再找回来就好了。即使王俊凯知道【忘却】无解,但他还是这么安慰自己。

燚尘在看了小叶一眼之后,便匆匆地走了,而易烊千玺还是沉睡着······

“志宏,来吃点什么吧,总要吃点什么才能继续照顾千玺呀。”王俊凯走过来劝着已经坐在床边照顾易烊千玺一天的刘志宏。

“对呀对呀,志宏,你过来吃点吧,凯哥做的饭好香的。”王源端着菜走进来,“我都不知道凯哥会做饭。”

刘志宏在听见王源叫王俊凯“凯哥”的时候就皱了皱眉,下意识的抬头看着王俊凯,发现王俊凯比了一个“不要说”的手势,对他摇摇头。

曾经,王俊凯开王源玩笑让他叫自己一声“凯哥”来听听,王源摇摇头,坚定的对着王俊凯说,‘凯哥’会让王源觉得有距离感,他不喜欢,他要走进王俊凯的心里,所以不会叫的,所以死心吧。到现在王俊凯还能想起当时王源的小表情是多么的认真和坚定。

刘志宏点点头,还是起身走到桌前多少吃了一些,王俊凯说的对,也许找到易烊千玺的解药还有很长时间,所以在这之前,他不能垮掉,他要看着易烊千玺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然后狠狠的拥抱住他。

“娘——”小叶的声音从隔壁穿了过来,王俊凯扔下碗筷,跑了出去。

“小叶?小叶,你怎么样?”王俊凯走到小叶的窗前,轻轻的摇了摇他,关心的问道。

“小凯哥哥?”小叶努力的睁开眼睛,看到王俊凯时,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已经没事了。可是哥哥,我想我娘,我梦见我娘了,我梦见她不要我了,他让我自己照顾好自己。”小叶抱住王俊凯,把泪藏在他的怀里。

王源在小叶醒了的时候,就去热了热今天下午熬好的药端了过来,“小叶,还记得我吗?”
    小叶放开王俊凯,怔怔的盯着王源看了一会儿,“你是源源哥哥是不是?”

王源点点头,被小孩子惊喜的表情弄得笑了出来,“是呀,算你还有良心,源源哥哥没有白疼你,过来把药喝了。”

王俊凯起身将位置让给王源。

“我不要喝药。”小叶摇头,“药好苦。”睁着无辜的大眼,小叶小小声的说。

“可是,小叶要乖,喝了药才能好的快呀,不然你永远不会好呀。药虽然苦,但是一会儿就过去了,源源哥哥喂你好不好?”王源耐心的哄着小叶,小孩子,会怕苦呢~~~

小叶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了看王俊凯,然后看到王俊凯赞同的点点头,泄了气一般的低下头,复而又抬起头,大眼睛咕噜咕噜的转了转,在看到刚刚踏进屋门的刘志宏的时候,眼睛一下就亮了,“志宏哥哥!”

刘志宏让小叶吓了一跳,心想这小孩子恢复的还真快,一边笑起来,“小叶,醒了呀。”

“嗯嗯,源源哥哥,我要志宏哥哥喂我喝药。”小叶转头看向王源,微微撒娇。

“小孩儿,你这是嫌弃我么?”王源板起一张漂亮的面孔,吓得小叶赶紧挥挥手,表示不是。

“因为千玺哥哥说过,志宏哥哥喂药的话,药就会变成甜的。”小叶笑笑,没想到话音刚落。就引来了王俊凯和王源齐齐的喷笑。

“噗···小叶,你志宏哥哥只有喂你千玺哥哥的时候,药才是甜的,对你不管用~~~”王源笑小叶的天真和单纯。

“死大源,闭死你的嘴巴!该死的易烊千玺,啊~~~丢脸死了,不教些好的东西。”刘志宏红着脸,嘴里不停的骂着易烊千玺不正经。

“哥哥,你就喂我吧。”小叶拉着刘志宏的衣角晃晃。

“小屁孩儿,不可以再乱说了呀,不然我不喂你哦~~~”刘志宏“恶狠狠”的警告了小叶一番,得到小叶的保证之后,才不甘不愿的端起碗喂他喝药。

燚尘晚些时候就回来了,问他去了哪,他也只是说出去有些事情。看过易烊千玺的伤势,燚尘说,这毒有解可相当于没有解,王俊凯问他为什么,他也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便进到小叶的屋子里去陪他,只留下刘志宏一个人红着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王俊凯看着燚尘的背影,摇摇头。

“燚尘?”打从燚尘一走进小叶的房间,小叶就激动的只会叫他的名字。

“嗯,傻瓜,我来了。”燚尘还是那慢慢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向床上那个已经眼眶发红的男孩子。

“燚尘,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在山上他们不让我见你,他们还打我,我才会逃跑的。燚尘,对不起。”小叶把脸埋在燚尘的怀中,深深的呼吸着带有燚尘独有气息的空气。

“我知道!”看着小叶这样的委屈,燚尘狠狠的抱着他,“傻瓜不要哭,我这不是来找你了么?”

“可是,之前你还躲着我······”小叶闷闷的声音从燚尘怀中传出。

燚尘听了只是僵直了身子,他为什么躲着小叶只有自己知道,但是他现在不想再躲着小叶了,如果到了某一天,后果再也控制不住,他会亲手了结一切一切。

小叶在自己喜欢的人怀里哭到几乎无法呼吸,却还是想要抱着他不松手,燚尘任凭他的眼泪打湿自己的衣襟,拥抱着他,像是拥抱着最后的宁静······

王俊凯悄悄退出小叶的房间,之后便一个人站在院子里。

还残留在树上的雪花经夜风轻轻一吹,在空中洋洋洒洒的慢慢飘落。王俊凯就这样站着站着,久久的。他觉得那些飘落的雪花似在问他,你为何这样痴情?你为何这样痛苦?又像是在嘲笑他,懦夫,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就是他忘了的那个爱人。

等了一年盼了一年,最后被忘记了却也只能在这里自嘲自讽,王俊凯觉得自己是疯了。上天就算哪里出了错,那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而你王俊凯最终也只能望着这美丽的错误,无可奈何。

雪色漫天飞舞

我爱你,永不悔······


评论
热度 ( 14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