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Chapter2:你是谁?

“宇文怎么样?”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一手端着咖啡,看着从楼上下来的易烊千玺。

“嗯!昨晚有些发烧,后来好多了!现在还在睡,等等给他拿点粥上去。”易烊千玺走到沙发前坐下,端起王俊凯给他准备的咖啡轻轻地抿了一口,姿态优雅的就像一个贵公子般。

“你,就不能,好好的对他?”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点不着急的样子,有些责怪的瞥了他一眼。

“这不像你啊!”同样看了王俊凯一眼,易烊千玺打趣的说道,“我们冷酷的Karry大少什么时候做起了恋爱专家?”

“滚!”王俊凯马上恢复自己的面瘫脸,一副谁爱管你的表情。

“不过······”

“不过······”

两个人默契的同时开口,有同时停了下来。易烊千玺看看王俊凯意识他继续。王俊凯点点头,继续自己还未完的话。

“你还记得Cyril走之前留给咱们的坠子么?”王俊凯看了一眼楼上,又把目光移回到易烊千玺的身上。

“坠子?”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的眼神往上面瞟了一眼,随后收回眼神,眼神里带着询问,嘴里做着口型【大源?】,等得到王俊凯的确认后,才开始思考他刚才问他的事情。坠子?难道是那个时候的东西?“就是那年他背叛组织之后留给咱们的东西么?”

“对,就是那个。”王俊凯点头,接着又说,“哥说那个很重要,如果哪天真的和Azrael正面对峙的话就把那个给他,或许会有用。”

王俊凯停下来,等楼上那个偷听的坏小孩儿走开后,才又继续开口,“Cyril没有说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让王源儿回来之后变成了这样,但是我敢肯定这事他绝对是被骗了的那一个,他一定是听到了什么才会这样,而且你不觉得当年的陈冠宇和王源儿一起离开之后却死了,这死得也太凑巧了吧。”

易烊千玺玩味的看着王俊凯,半晌才慢悠悠的开口,“你还真是相信王源。”

“难道要像你一样,这么多年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话说回来,你看着他那样,你都不会心疼不会难受么?”王俊凯怎么会是个吃素的主儿,分分钟秒杀了刚刚还悠哉悠哉的易烊千玺,一句话直戳他的心窝,没错,他怎么会不心疼,他恨不得时间倒流重新来过。不过就算时间倒流重新来过他还是会选择同样的做法吧,毕竟那才是他易烊千玺。但是他会用剩下来的时间好好弥补那个让人心疼的男孩儿。

易烊千玺被堵得没话说,在王俊凯的眼神之下不得不转移话题,“好了,你还真想来给我上一节课啊!”

“这倒也未尝不可!”

“好了,说正事,昨天有人来过了!”易烊千玺满意的看到王俊凯瞬间认真的眸子,“就去了刘志宏的房间,正要带他走的时候被我发现了。”

“谁?”回到正事上,王俊凯总是言简意赅。

“这道不知道,他戴着个银色面具,天色又暗,我还没来得及做下一步行动就被他逃脱了。”易烊千玺没有告诉王俊凯,当时天宇文正被劫持着他那还有其他的注意力分给那个戴着面具的男人。

王俊凯了然的看着他,但细细一想又觉得不对,这个别墅虽然没有多么高级的警备设施,但是没来过的人是绝对不能轻易的逃走的,除非······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一样在沉思的易烊千玺,显然他也想到了一样的地方。

除非,除非是对这里非常熟悉的人。

王源没有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话听完,他不是傻瓜,有些什么他还是听得出来看得出来的。他总觉得有些怪异,没错,Cyril被王俊凯带回来的那天,他是有一种心如死灰的感觉。但是王俊凯并没有表现的任何不同来,他看不出王俊凯对Cyril有任何的爱恋来。

思考着王源看见从走廊拐角处走出一个人——冥羽。

“你怎么来了?”王源看着向他走来的人,不经意的蹙蹙眉头。

“当然是有事!”依然还是那把声音,但是似乎带着些许疲惫,“有些事情,虽然我也不能完全确定,但是我想还是来给你说说的好。”

“电话不就好。”王源说着拉着冥羽走到了刚刚的拐角处。

“不方便,有监控。”冥羽收起刚刚的不认真,带着些许不确定,“Roy,这游戏···还继续么?”

“你是不是也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儿?我突然有种感觉,我觉得我们被设计了,这根本就是个计中计。”王源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冥羽,“我觉得这游戏不是我想停就可以停下的了。你知道吗,回来了这么长时间我根本没有觉得凯有任何要杀我的想法,我甚至开始怀疑这五年的真实性,开始怀疑冠宇的死有诈。”

“你知道Cyril是怎么死的么?”冥羽盯着王源的眼睛,随后又低下头,“他替Karry挡了子弹,我去追那个开枪的人时竟然跟不上他,而且我觉得他的背影很眼熟,好像Azrael。”

“可是······”王源将放在冥羽身上的目光收回,刚刚转头,却再也说不出话来,因为他们的谈话被人听到了,游戏结束了。

天宇文不可置信的的看着王源,他不敢相信他刚刚听到的话是从王源的嘴里蹦达出来的。在他的心里王源一直都是美好、纯洁、可爱、透明的存在。他一度那么羡慕他,因为王俊凯是那么的爱着他的小孩儿,而他,刘志宏却没有那种福气。但是今天他突然有了一种被背叛,被坑骗的感觉,而欺骗他的人就是这个让他那么羡慕的男子。

“王源,我问你,‘游戏’是什么?”天宇文靠近一步,因为发烧而嫣红的脸颊,现在却苍白的可怕。

王源看着天宇文,看着他一向对他笑眯眯的眼睛现在却阴沉沉的,带着浓浓的色彩,不禁心下一凉。想要开口解释些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啊,自己该说些什么?没什么好解释的,事实就是宇文听到的这样。

“是不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我来替你说吧。你,联合他。”宇文看着王源的眼睛突然转向一旁的冥羽,眼神中是浓浓的防备与敌意,“或者是,他们,来设计小凯是吗?”宇文并不知道王源这样做的前因后果以及所要达到的目的,但是他不傻,听到王源这样说就算猜也能猜得出来七八分。

王源在天宇文的注视下低下头,神情有些许的委屈,不自主的竟然喃喃到,“明明是他先抛弃我的,是他设计要杀我的,我只是报仇而已,只是要回自己该要的而已。”王源不知道他的话有多大重量,但这在天宇文听来简直像是一个重磅炸弹瞬间在眼前炸开,炸的他再也不能淡定。

“杀你?报仇?王源,你简直是个混蛋!你还有没有良心?你简直是在侮辱他给你的爱。你,王源,不配做他的恋人。”宇文眼睛红红的,直直的盯着王源,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直直的盯进王源的内心,“你知不知道,小凯为你付出了多少?你知不知道你的死带给他的又是什么?你知不知道那天你不见之后,他是怎样在清醒后带着高烧找遍了整个后山,只是希望能看到你。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他越来越爱笑,越来越温柔,我一直以为是他已经放下心结,坦白接受了你的离开,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我错的离谱。那天晚上我下楼接水,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没有开灯的客厅中,喃喃的念着你的名字,他说【小孩儿啊小孩儿,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你说我如果活成你的样子会不会就能离你更近一点,会不会就不会那么痛···】你呢?王源,你给了他什么?是信任还是爱恋?你给他的是伤害,是痛苦,甚至是背叛!”

眼前的这个男孩儿的话就像是一记重锤狠狠地敲在王源的脑袋上,他无助的看着天宇文,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告诉宇文,他很爱王俊凯,这不是背叛,这些年他过得一样痛苦。可是张了张嘴却吐不出半个字。

“小乖,不要说了!”易烊千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宇文的身后,他浅浅的拥着他,因为他知道宇文在发抖。王俊凯在客厅接到了临时的任务走开了,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这场闹剧要怎样结束。是的,这是场闹剧,本来就不该有的一场闹剧。

“不,我要说!他什么都不知道,竟然在这里谈报仇,到底是谁要报仇?谁要报谁的仇?他知道么?”天宇文一手指向王源,转头看着拥着他的易烊千玺,已近失控。

王源看向易烊千玺,他发现一切的一切都跟他知道的不一样,甚至是两个相反的方向。他的眼睛一样红红的,说明着他的震惊。

易烊千玺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和王俊凯本来已经把事情了解的差不多,王源的不对劲他和王俊凯不是这才发现,之所以一直认他发展就是想看看背后到底是些什么。但是他没想到一切的计划被今天的一场闹剧就这样毁了,他甚至不知道这才只是噩梦的开始。

看着已经失控的天宇文,想要打晕他却下不去手,只得再次劝阻他,但是男孩儿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说辞,搞得他烦上加烦,“刘志宏,你闭嘴!你懂什么?你知道什么?你是知道事实啊还是知道小凯的想法?你以为你这样是在帮小凯么?你很聪明么?你认为你有资格么?你知不知道你一直在帮倒忙,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如果不是你······”易烊千玺戛然而止,他突然发现自己说错了话,看着天宇文那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的脸颊他恨不得扇自己一把掌,但是说出的话已经收不回···

“你吼我?”天宇文似乎完全不能接受,愣愣的看了易烊千玺半晌,突然笑起来,那笑让易烊千玺觉得天宇文好像看到了世界末日一般,那笑容中有着无尽的悲伤和绝望,“对,都是我的错,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在错,我不该来到这里,我不该介入你们的生活,没有我,大源五年前就不会离开,没有我,男神也不会这么痛苦,没有我,你就不会这么烦恼,没有我,就不会发生这一切。对,我没有资格,没有资格来管这一切,我谁都不是···我走,我会离开这里,不会再来打扰你们。”

看到这样的男孩儿,易烊千玺心里止不住的疼,他觉得哪里凉凉的,似乎有风吹了进来,他伸手拉住要走的宇文,“对不起,我···”

话还未说完,就被宇文打断,“你没有错,错的是我,我最错的地方就是,爱上你。”说完甩开易烊千玺的手,一步一步走出了易烊千玺的视线。而易烊千玺却再也没有拦住他的勇气。

“叮当!”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易烊千玺蹲下身子,看到的是很早很早之前,天宇文从他这里讨去的一条链子,链子已经暗淡没有光泽,看得出主人经常将它带在身上。事实上,天宇文自从从易烊千玺这里要走,就再也没摘下来过。现在却这样孤零零的躺在地上,仿佛是在暗示着什么。

低着头出神的看着链子很长时间,伸手将它捡起来,带着了自己的手上,轻轻开口,“刘志宏,你就是个傻瓜!”站起身,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已经不知道魂在何处的王源,易烊千玺开口,“对不起大源,刘志宏他只是太激动了!”说完便转身走出王源的视线。

冥羽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走了,只剩下王源一个人。房子里静静的,直到王源的手机响起来···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熟悉的音乐,熟悉的声音,那是王俊凯每次每次都会给他唱的歌,那是王俊凯独特的声线。

是爱是恨?为何这样痛苦?王源苦笑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手机响了很久,王源木木的接起电话,电话里的人说了很久,王源慢慢蹙起自己好看的眉眼,良久问了一句:

“你是谁?”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左筱凌 | Powered by LOFTER